::: 導覽位置:首頁 > 戶所特色 > 關於我們
中於服務 ‧ 和您一起

本所以「主動服務」、「跨域合作」思維經營,並以「顧客滿意經營」策略,提供多元族群專屬客製化服務,用忠心的服務拉近距離,將安心信賴的形象深植腦海,讓顧客有溫馨感動、優雅熱情、賓至如歸的洽公體驗;為此,我們不斷淬鍊服務流程、深化專人服務、開發異業結盟、拓展電子查驗、精進在地服務。衷心期許我們像超人精神,以最快速、便捷的程序完成民眾申請,並以親切、安心形象服務,成為您生活上值得託付且安心信賴的戶政。

戶所特色



品牌代言人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土地公」,除是中和地標外,也是全臺最高的土地公,長久以來,被當地民眾視為是中和的守護神。
因此,我們藉由在地特色及地標,結合戶政人員辦理民眾一生大小事之形象,形塑「Q版土地公超人」為我們品牌識別代言人,衷心期許我們以超人精神,快速便捷完成您的託付。

Q版土地公超人

戀戀中和 戀中有你和我

❤️情定中和~Love in Zhonghe❤️

本所特別打造結婚幸福拍照專區,以室內攝影棚的概念設計,唯美的佈景搭配花朵點綴充滿著浪漫情懷,在這神聖美好的重要日子裡,拍下新人最具有紀念性的幸福時刻!


中和戶政(本所)結婚背版

IMG_1083_1.jpg


中和戶政(員山辦事處)結婚背版

員山結婚背版


中和戶政(民享辦事處)結婚背版

中和戶政民享辦事處結婚背版

迎賓歡迎您蒞臨.來電五時展熱情

於每日開工前進行迎接民眾之迎賓及晨呼,一同來迎接新的每一天!並為使服務深入人心,從同仁心理著手,中和首創服務守則於電腦保護程式,注意服務禮儀。
訂定「來電五時」電話接聽禮儀,第1時-快速接聽:3響內接聽;第2時-展現熱情:語氣熱忱、親切問候;第3時-應答正確:了解問題及提供所需完整資訊;第4時-主動提醒:依情況,提醒注意事項;第5時-愉快結束:主動留下聯絡電話及姓氏,愉快道再見。

臨櫃洽公好便利.休息等待好放鬆
本所重視內、外部顧客感受,依民眾需求提供各項合宜服務設施,並致力落實辦公廳舍寬敞、明亮、乾淨、整潔,藉由每日定檢及專人維護管理,以營造優質的洽公環境。

廳舍2(新).jpg

志工服務齊關懷.人口風情多元化
  1. 人口全市第三:本轄總人口數約41萬人,為新北市第3。本所組織編制員額79人,每位同仁服務約5,000位市民。

  2. 志工全市戶政第一:本所招募志工41人,為新北市戶政之冠,擴大民眾參與公共服務、善用社會資源功能。

  3. 外來族群多元:本轄移入之東南亞新住民居本市之冠,加上金門旅居中和及眷村榮民讓本區呈現多元異國文化,與離島、眷村風采,又每年舉辦的潑水節,已成本市知名的文化節慶活動。

 

數位化整合櫃檯.e化政府鬥陣來

本所櫃檯結合服務員名牌、數位宣導相框、電子服務滿意鈴、數位手寫版、常用機關資訊一覽表及親民服務意見調查表及付費便利的悠遊卡機台,讓臨櫃服務更具效率、民眾洽公便利e起來!

新-數位櫃檯-01-0101.jpg

檔存資料影像化.雲端服務免等待

以往調閱檔存資料費時且易破壞原始資料,本所自行研發「申請書雲端資料庫查調系統」列印、「門牌檔案數位系統」,將資料逐一掃描並建置,民眾申請臨櫃可快速線上調閱,大幅縮短民眾等候時間,也因該創新方案,本所榮獲104年內政部績優戶政機關楷模之殊榮。

申請書建檔

市民專案來關懷.雪中送炭暖心懷

亡故者家屬辦理除戶時,主動提供應辦身後事檢核表、除戶紀念卡、跨機關通報等服務,協助家屬快速取得所需資訊,並渡過人生低潮期。

 

除戶(新).jpg

詐騙防堵有一套.臨櫃異常即通報

為維護榮民之人身及財產安全,臨櫃遇有慫恿單身榮民辦理結婚登記等不肖人士,主動通報榮民服務處,防止不法騙婚、騙財事件發生。本所「有move共堵關懷防詐」創新方案,係因應高齡化社會之具體方案之一,並獲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致贈感謝狀。